吹山楂树的风

放置一些躁乱的小脑洞/留评感谢!!

 

[韩叶]交错报告了!

[梗源]

2015高考语文作文-浙江卷-文章和人品

[CP]

韩叶(蝴蝶蓝-《全职高手》)

[背景]

第四次职业联赛结束,叶不修跟着老韩跑去Q市玩耍啦。

因为是第四次联赛期间,叶不修还是叶秋。

这是一个发生在床上的故事[doge颜]!

[作者]

风链结

-----------------------------------------

  “叮叮叮……”

  放在床头的手机尽责地响起了闹钟,韩文清被从困倦中吵醒。连眼睛都没舍得睁一下,大手往床头柜胡乱一摸,摸到手机之后又在屏幕上胡乱一划,听闹钟没声音了,摆好姿势继续舒坦地睡觉。

  职业联赛打完的第三天,正是选手们从比赛时的紧张状态中解脱出来,开始进行善后工作并且规划接下来的放松日程的时刻。更有手脚比较快的选手,出于对休假的迫不及待,在打完比赛的三天内就早早地上交了整个赛季的总结报告。很明显,此刻慵懒地躺在床上的两个人就是如此。

  事实上韩文清还是被那闹钟给闹醒了的。他的作息一向很规律,不是那种睡梦中叫不醒的人。于是他在早晨七点半的阳光的刺激下惺忪了一下眼睛,接着看到整张脸埋在他胸膛上的叶秋。

  以这种姿势睡了一夜,难道不会闷死么?

  盯着婴儿作讨哺状的怀中的斗神看了很久,拳皇大大的第一想法不可谓不恶毒。接着拳皇大大用他宽大的手掌轻轻抚弄了一番斗神有些湿了的发丝,再活动腿的时候却整个人连带脑子都懵住了。

  这人,手摸哪儿呢?

  韩文清好歹也是血气方刚的成年男子一枚,在赛场上对待对手一丝不苟,在联盟中带领霸图始终前进,一往无前,现在,是象征他血气方刚的小兄弟展现一往无前的时候了。

  可是,就跟在赛场上一样的,挡在他一往无前的路上的,还是怀里的叶秋,他一个职业选手的手。

  韩文清有点崩溃。刚才在睡梦中没有知觉也就算了,现在醒了,感觉到那地儿被一只手就这么不轻不重地抓着,他很有点忍不住。

  “……”

  “叮叮叮……”

  这个时候手机再一次响了起来,不过不是闹钟,而是来电。韩文清大手一捞,显示屏上三个大字:苏沐橙。

  叶秋没有手机,所以用电话联系不到他。而在这个时候能够知道叶秋和韩文清一起出来的,除了苏沐橙,没有第二个人。

  会是有什么事?

  韩文清按下通话按钮。

  电话那头传来冷冷的女声:“叶秋,你交错报告了。”

  这话让韩文清也愣了一会儿。那抓着小兄弟的手却随着树袋熊的一个翻身而离开了。

  韩文清恍了会儿神,脑内飞快地回忆了一下叶秋交报告时的情景。

  叶秋……报告……昨天……他用自己的电脑交的。

  可怕的不是这个。

  可怕的是,叶秋昨天喝酒了。

  自己竟然还让他用自己的电脑交报告了!

  “……他在睡觉。”整个人僵了好一会儿韩文清才回了对方一句。

  “……哦,韩队?”“那等他醒了麻烦您帮我转告他一声,崔经理现在可想撕了他了。”电话那头的苏沐橙讲着“撕了他”这种话,竟然还能带着笑意,这让她的通话对象不自然地起了一阵凉意。

  挂掉电话,韩文清没轻没重地推了用背对着他的叶秋一把。

  “醒醒,嘉世来电话了。”

  “嗯……不要……别吵……”叶秋喃喃着翻了个身。

  巨大的违和感顿时淹没韩文清的脑壳。

  “靠……”

  像是忽然想到什么似的,韩文清默默凑近叶秋的脸。

  果然,宿醉了。

  他们昨晚并没有很晚睡。这会儿都快错过酒店的早餐了,叶秋仍然是一副叫不醒的样子。韩文清心下猜测这货不会是被两杯生啤灌到宿醉吧?虽然早已有了心理准备,当真的闻到一身酒味的时候他也是无语了一下。

  起床,披上外套,韩文清把房间自带的热水壶装满水插上电,又躲到厕所里压低了声儿给前台打了电话要了些醒酒的茶叶,顺带解决掉被床上那人抚摸了一晚上的小兄弟。做完这一切从厕所出来的时候,叶秋已经半睡不醒地坐起在床上。

  “醒了?”韩文清问他。

  叶秋兀自打了个哈欠。半晌,他回应韩文清:“刚刚叫我?”他睡意朦胧中还是听得到韩文清喊他的。

  “嗯。苏沐橙来电话,说你报告交错了。”

  “我报告?”叶秋愣神很久。他显然对昨晚上的事情记忆有些模糊。

  房间有人敲门。韩文清过去开门,接过服务员手里的茶叶。水也正好开了,他走过去,拿起一个杯子泡茶。

  叶秋这番倒是记起来昨晚上的事情了。他们昨晚刚抵达韩文清的老家Q市,听闻这几天正好在办啤酒节,收不住野的叶秋拉着韩文清就往活动地赶。

  接着好像是喝了一些酒,再接着他俩就回了早就订好的酒店。想起还有总结报告要交,叶秋随手夺过韩文清的电脑,登录邮箱,把报告交了就睡觉去了。

  交错报告了?

  韩文清端着茶过来的时候,手机又响了。这次叶秋眼疾手快,看清了来电显示“苏沐橙”三个大字就划下了绿色接听键。

  “……喂。”

  “……叶秋?”苏沐橙听得出叶秋的声音。

  叶秋胡乱抓了把头发,“那份报告,经理看过了?”

  直球,死得痛快点。

  “他看过了。”

  虽然没有实际确认过,叶秋却还是知道自己干了什么的。他肯定是把韩文清的那份报告给交上去了。

  韩文清的电脑桌面一直保持得很整洁,一般只会留当前需要用的文档。这会儿他的电脑桌面上就只有两份赛季总结报告,一份他自己的,一份是叶秋乘火车的时候写在他电脑上的。

  叶秋皱了皱眉:“经理怎么说?”

  “好像还挺开心的。”

  叶秋给身旁那位一个鄙夷的眼神,后者递给他一杯醒酒茶。他觉得嗓子干涩至极,接过来就喝了一口,烫得眼泪汪汪。

  “……经理说从来没见你对待总结报告的态度这么认真过。”苏沐橙加上一句。

  “得,他肯定没看署名直接读了。”叶秋道。

  “对呀对呀!”电话那头的苏沐橙语气里全是“你怎么知道”的惊讶,“他读报告的时候我正好有事过去,就在旁边看着他读呢,确实没看署名就直接往下拉了。他读到一半还自言自语说‘要不是叶秋和韩文清两个人是死对头,真怀疑这篇报告是出自韩文清之手’。”

  叶秋听罢,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他转过头去看韩文清,却发现韩文清仿佛突然意识到什么不好的事情,面色不祥。

  “那经理什么反应?”

  那头苏沐橙笑了笑:“这个你放心,他只让你把自己那份交上来。事实上当看到一半的时候他就拉回去看署名了,看到‘韩文清’三个字的时候那表情真是……我想他心里肯定五味陈杂吧。不过他还是很有道德的,看到署名就直接把报告关了,没再看下去。”

  “换我我也五味陈杂啊。”叶秋边喝茶边说。

  崔立那可是一直以来都把叶秋和韩文清看作水火不容的对手,此刻突然从叶秋的邮箱收到韩文清的赛季报告,心里对这两人关系的崩塌感可想而知。

  “好了,报告我会重新交的。俱乐部那边就麻烦你搞定了。”

  “放心交给我!”苏沐橙答应得爽快,忽然声线一变,“祝两位假期愉快哦——”

  苏沐橙说完,电话就被挂掉了。

  叶秋把手机扔在一边,看着急匆匆启动电脑的韩文清,一脸不解。

  “干什么呢你?”他问韩文清。

  韩文清的脸色很不好看:“我怎么记得你昨天传了不止一份?”

  “……哦。”这下轮到叶秋无语了。

  昨晚打开邮箱打算交报告的时候,韩文清的账号是自动登录状态。自己当时好像是一顺手帮韩文清也把报告交掉了来着。

  看着韩文清等待电脑苏醒的脸,叶秋忍不住去逗他:“唉,你说,崔立为啥从字里就能断定这篇报告是你写的啊?”

  “……”韩文清表示目前不想说话。

  叶秋掐了一把韩文清的脸:“啧,老韩,你怎么总是这幅表情?我是欠你钱了么?”

  “因为我写得直。”韩文清回了他一句。

  “哦……那你的意思是我弯了?”叶秋笑着问他。

  “你哪儿不弯?”韩文清反问。

  “行行行,我弯我弯。”叶秋认得爽快。

  过了一会儿。

  “你也就报告写得直。”

  韩文清瞥了叶秋一眼,看得叶秋差点没把钱包翻出来递上去。

  登录邮箱。未读邮件(1)。

  叶秋就这么看着韩文清点开那封署名李艺博、标题“求安乐死!”、摘要“卧槽韩队你稍微注意一点好吗?不要以为没有署名,我们就看不出这……”的邮件。

  邮件全文:

-------------------------

From:李艺博<yiboyoyoyo@163.com>

Theme:求安乐死!

  卧槽韩队你稍微注意一点好吗?不要以为没有署名,我们就看不出这份报告不是你写的啊!幸好经理看报告的时候我正好去谈退役的事情,不然你现在已经死了。据我推断,这份报告不是找枪手写的,是你交错了吧?这是……叶秋写的?你们两个究竟什么关系啊?拜托在我退役前给我一个安乐死好吗?

附件:第四赛季全赛季总结报告.doc

-------------------------

  读完,韩文清下载了那份报告,打开看了没三行,就听见后面叶秋磨着他的脖子咯吱咯吱地笑个不停。

  韩文清无奈,给李艺博回复了一句“粗心了,谢谢。”接着就把网页关掉了。

  他回过头看着笑得一脸灿烂的叶秋,总觉得心里发毛。

  “你干什么?”他问。

  “你难道不想知道他们是怎么断定这篇报告是我写的么?”叶秋嘚瑟道。

  韩文清对叶秋的嘲讽以及嘚瑟免疫:“因为我的报告绝不会用两个逗号和一个句号就概括了整个比赛的大体总结。”

  “那是你不会这么做。”叶秋继续嘚瑟,“那他们怎么就能知道这是我写的呢?”

  韩文清哪管这么多,他现在只想好好跟经理打一通电话解释一下。“这很重要么?”

  “我觉得很重要。”叶秋说着,将自己那一份报告往下拉到了“第五赛季前练习重点”一栏,给韩文清一指,示意他看文档。

  韩文清起初是随便扫了两眼,这之后突然眼睛一亮,几秒后又突然把文档关了。他看着叶秋仍带有笑意的眼睛。

  “这种东西,不要给我看。”

  “嗯?”一个不明不白的疑问,叶秋却对韩文清这句话的意思清楚得很。“第五赛季前练习重点”,不光是罗列了战队需要重点练习的项目,而且在列出项目之前,更是给出了这一赛季各个战队各个选手的特色,他们这个赛季出彩的地方,甚至附有“如何才能打出这种效果”、“如何拆招”一系列的东西。

  “拆招上面,你会应对每个招数都写满十条方法么?”叶秋问韩文清。

  韩文清不语。叶秋又重新打开那份文档,这一次滚轮拖到“创新打法”这一栏里。

  叶秋知道韩文清不会看内容,于是把“创新打法”标题四个字放到最大。

  “你一个赛季是不是就写一份报告啊?”韩文清忍不住问他。叶秋给他看的这些内容似乎不应该出现在赛季的总结报告里。

  “看心情。”叶秋倒是回答得很干脆。

  韩文清此刻却很是受动。

  他了解叶秋。叶秋给他看他的报告,并不是为了把里面的内容给他。相反的,叶秋是信任自己不会看里面的内容,所以才直接把他的报告给自己看了。他想提醒自己的,无非是总结报告的内容。“下赛季练习重点”和“创新打法”两块内容,在总结报告里面是不要求出现的,针对这两个内容,俱乐部一般会另有报告布置下来。而叶秋将这两块内容放进总结报告里,却有他的原因。现下刚打完比赛,对比赛的印象还很深刻,在这种状态下写出来的分析和战术部署,和过一段时间再去写,那效果是不一样的。

  这一点叶秋知道,韩文清自然也知道。只不过他一直以来没有这么做。

  但也仅仅到刚才为止了。

  他把叶秋那份文档删掉,打开自己的文档准备编辑。

  “把早餐叫到房间里来吃?”韩文清开了文档,好声建议。

  “行啊。”叶秋答应得爽快。这么晚起来,叶秋也是饿到不行。他自觉地走开,拿起韩文清的手机,靠在床头就这么玩了起来。

  登录QQ,一共31条通知。一条是第四届联赛选手群的入群邀请,三条是来自夜雨声烦的好友请求,还有十条来自嘉世的随队记者,电竞之家的曹广诚。不用说,又是采访邀请。叶秋瞟了一眼已经完全进入状态的韩文清,估摸着一时半会儿他也不能好,于是给曹广诚发了条内容为“行啊就现在吧”的信息,惊得曹广诚半天没从叶秋真的答应接受采访的喜悦中脱出来。

  于是两人一个修改报告,一个在QQ上接受着采访,时不时吃几口早饭,时间过得倒也快。早餐吃完,一看钟表,已经到中午十二点了。

  叶秋这边的线上采访结束,韩文清那边的报告也恰好搞定收工。韩文清再问叶秋要了他的邮箱密码,顺便帮他那份总结报告也重新给崔立发了过去。

  叶秋直接站在床上伸了个懒腰,这在韩文清眼中,不,在韩文清的小兄弟的眼中确实有着不可抗拒的诱惑力。

  “老韩,下午什么打算?”刚吃完早饭,他直接跳过了午饭的环节。

  韩文清去拍他马上要穿的外套,淡然回答:“来Q市,我当然是回家。”

  “啊?”叶秋顾自装作惊讶,“那我怎么办?”

  “跟我一起回。”韩文清答。他知道叶秋又在玩他。

  叶秋一笑:“那晚上呢?我住哪儿?酒店?还是……”

  “随便你。”韩文清也喜欢给叶秋制造一点状况。他偏不点破。

  “哈,这样好啊!”叶秋人站在床上,两只手搭在韩文清的肩膀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我还是比较想住酒店的,这样的话晚上又可以出去逛啤酒节了。”

  “……”韩文清心想你真的知道自己喝了酒之后是什么样儿的吗?那一走路就犯晕的姿态,放跟谁说都不会有人相信这就是荣耀教科书,斗神叶秋大大。

  “去我家睡。”韩文清瞬间帮他做出最后决定。

  “哟嗬?野心很大啊你。你会给我准备客房么?”叶秋继续玩他。

  “你猜。”韩文清没好气地回。

  “我猜不会,”叶秋俯下身去凝视韩文清的眼睛。

  “毕竟你现在只有文章是直的了。”

End.

----------------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山楂树的风 | Powered by LOFTER